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222名民眾陳情 柬埔寨打工人身自由遭限制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horkNiarin

台灣民眾受誘騙赴柬埔寨打工遭囚受虐案頻傳,外交部今天表示,駐胡志明辦事處統計自 6 月 21 日至 8 月 10 日止,共收到 222 名台灣民眾陳情在柬埔寨工作,但受限制人身自由的情事,目前已有 51 名民眾返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中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政府相當重視跨國詐欺、人口販運等議題,且有很多民眾遭誘騙至柬埔寨從事跨國電信詐騙且遭拘禁,是法律不允許的事情,因此相關單位高度重視,並由包括外交部在內等相關單位全力配合處置。

歐江安也提到,外交部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統計自 6 月 21 日至 8 月 10 日止,共收到 222 名台灣民眾陳情在柬埔寨工作受到限制人身自由的情事,目前已有 51 名民眾返國,外交部收到相關訊息後,會透過外館等單位聯繫並向當地警方報案,警政署也有國際刑警科對外聯繫。

歐江安指出,胡志明辦事處 5 月已成立專案小組,小組成員除外交部人員外,也有警政署、法務部、移民署等秘書跨部會協調,也在此嚴正呼籲,若民眾要前往東南亞地區工作,一定要查明任職公司是否為合法登記、合乎當地法令,並審慎了解契約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