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竹連江參選人出爐 蔡英文:離島安全就是台灣安全

民進黨中執會10日通過徵召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左)參選連江縣長,黨主席蔡英文(右)下午親授競選背帶。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新竹縣、連江縣、澎湖縣長提名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離島的安全,就是台灣的安全。面對快速變動的區域安全情勢,需要堅定又勇敢的縣市首長,在台灣的最前線、民主的最前線,守護國家安全。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前澎湖縣長陳光復參選澎湖縣長。

民進黨中執會10日通過徵召黨客家部主任周江杰(左)參選新竹縣長,黨主席蔡英文(右)在下午提名記者會中親授周江杰競選背帶,兩人振臂集氣。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召開提名記者會,蔡英文並為被提名人授競選背帶。

蔡英文說,過去一週來,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讓大家深刻地體驗到,正常的生活不會從天下掉下來,民主自由也必須靠自己來捍衛。

她說,離島的安全,就是台灣的安全。面對快速變動的區域安全情勢,需要堅定又勇敢的縣市首長,在台灣的最前線、民主的最前線,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表示,面對後疫情的經濟復甦,也需要穩健又踏實的縣市首長,善用離島豐富的天然資源,帶動地方的發展,為鄉親帶來更多的繁榮。

她說,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有責任,也有義務,為離島地區,提名最好的候選人。

蔡英文說,連江縣長被提名人李問是實實在在,捲起袖子投入地方耕耘的年輕世代,用創意,活化當地文史資產,吸引國內外觀光客造訪;也用豐富的國際觀,在地方創辦英語教室,為當地的小朋友,開啟連結世界的一扇窗。過去這幾年來,有李問的投入,讓外界看到馬祖的美好,也讓馬祖展現自己的價值。實現「越在地,越國際」的理念。

民進黨中執會10日通過徵召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左)參選連江縣長,黨主席蔡英文(右)下午親授競選背帶。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指出,這次是民進黨第一次,提名連江縣長參選人,民進黨就要提名最好、最優秀的李問。讓李問翻轉連江,為國境最前線,創造繁榮、守護安全。

蔡英文說,澎湖縣長被提名人陳光復過去在縣長任內,有政績也有口碑,拚經濟也拚社福,把老的小的都顧很好。陳光復不只有經驗、有歷練,更有一顆為澎湖服務的心,再搭配澎湖在地立委楊曜,一定可以強強相加,整合地方跟中央的資源,再次光復澎湖,讓鄉親幸福。

民進黨中執會10日正式通過徵召前澎湖縣長陳光復(左)參選澎湖縣長,黨主席蔡英文(前右)下午親授競選背帶並表示,陳光復不只有經驗、有歷練,更有一顆為澎湖服務的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她說,除了離島的安全,還有一個地方,不只關係到台灣的安全,更攸關全球供應鏈的安全,就是竹科所在地之一、新竹縣。

蔡英文說,過去這幾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全球經濟都在衰退,台灣之所以能夠在逆境之中,穩健成長,除了全民團結,就是高科技「護國神山」。世界在變化、供應鏈在重組,需要不一樣的縣市首長,用創新的思維,為地方擘劃前景,因此,民進黨徵召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

她說,周江杰跟李問一樣都是民進黨傑出的年輕世代。周江杰年輕有活力,是新竹縣發展最需要的動力;在地有經驗,是客家子弟,又擔任過議員,最了解縣民的需求。年輕有經驗,是新竹縣最需要的城市領導者。她說,對周江杰有信心,他一定能深耕地方,讓新竹縣成為世界的新竹。

蔡英文並說,距離年底選舉,剩下不到4個月,民進黨的 21 名「會做事戰隊」,已經全部就位,要一起實現,「顧家鄉,拚未來」的承諾,在變動的局勢之中,穩健地帶領城市進步、帶領台灣發展。

蔡英文表示,接下來這幾個月,所有的參選人、黨公職,都要全力以赴,爭取人民最大的支持,所有台灣隊都要站出來,讓會做事的人出來服務、承擔大局,要一起努力,一起團結守護台灣,團結邁向勝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