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用自己參選的民調當論文參考資料,為什麼還要被說抄襲?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論文爭議,台大9日宣布認定林智堅抄襲,且將撤銷碩士學位。林智堅下午在記者會中出示相關資料,指台大未接受他所提供證據作為證明,台大說法實在令人難以接受。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智堅市長將自己參選的民調,成為論文的參考資料,為什麼還要抄襲他人?所以,這明顯就是國民黨政治操作。
而且,明明今日(8/9)凌晨 00:30 時小智市長就有寄信給台大學倫會,表示出席學倫會說明的意願跟時間。
結果,同日早上 11 點管中閔、蘇宏達突襲召開記者會,直接建議撤銷小智市長的論文,完全不給當事人解釋的機會,非常離譜。完全不符合程序正義,未做成行政處分結論,卻先開記者會,憑什麼處分未作出之前,先開記者會?
這也證實了,管中閔、蘇宏達完全就照國民黨的劇本在走。
我反過來想問蘇宏達,當年管中閔論文爭議,蘇老師馬上情緒性稱是綠營抹黑,政治立場如此鮮明的人,審查小智市長論文,有公正性嗎?
2018 年台大校長遴選期間,管中閔爆發論文爭議:
在 2017 年 5 月 6 日中研院舉辦的「網路與貿易研討會」上, 管中閔與陳建良共同發表論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政策效果評估國際貿易實體」。
但在前一年,2016 年 1 月 1 日暨南大學張姓學生的學位論文「ECFA 貨品貿易早收清單對臺灣出口中國大陸之影響:差異中差異模型之分析」,這位張姓學生的指導教授就是陳建良。
管中閔在中研院發表的論文,不但未加以引用註記,且未列入參考文獻、引用方式涉抄襲。
事發當時,蘇宏達力挺管中閔,還說道:「顏色決定你的未來」、「執政黨不喜歡管中閔所以不能當台大校長,執政黨喜歡吳音寧所以她能當北農總經理」。如此偏頗言論。
小智市長就 2014 年選舉的候選人,他比任何人都瞭解那次選舉的過程,他到底為什麼要抄襲論文?完全沒有道理。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長蘇宏達(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魏筠為你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