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三寶媽載子沿路哭訴借錢 社會局:已介入輔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一名三寶媽日前騎車背女嬰到處借錢,且哭訴老公車禍住院、沒錢買奶粉。社會局今天表示,目前已介入輔導;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則稱,目前小孩已協助安排入住旅館,健康無虞。

一名網友5日在臉書( Facebook )社團「高雄大小事」發文指出,4日下午發現一名三寶媽背著約6月大女寶寶騎車到處借錢,且其中一名小孩還坐在車上洗衣籃裡,她稱老公車禍住院沒有收入,連奶粉尿布錢都沒有,事件引發網友關注。

對此,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社會局社工目前已介入輔導,掌握孩子受照顧情形,未來將持續連結相關資源穩定生活。

黃捷發布訊息指出,上週接獲民眾陳情,指一名媽媽用洗衣籃載 3 個寶寶,頂著炎熱天氣騎車四處向路人借錢,且聲稱老公開刀,家裡沒有經濟來源,小孩已經餓好幾天,借錢範圍橫跨三民到鳥松等區,令人不捨。

黃捷表示,經向社會局了解後,發現三寶爸先前因對孩子施暴,被依兒少法通報送辦,家庭狀況不好,每月育兒津貼也多為繳交房租使用。

黃捷說,已經請社會局介入了解這起疑似不當照顧事件,目前評估孩子身體狀況無虞,已協助安排入住旅館,並請社工持續關心這個案件,今天會再做家訪,確認孩子後續照顧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