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境外網軍攻擊外交部 每分鐘1億7000多萬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注中國對台發起網路戰爭;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境外網軍以更新手法攻擊外交部相關網站,4日至6日間,惡意連線次數最大值,每分鐘達1億 7000 多萬次,經緊急搶修,於同日修復完畢。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訪台後,共軍即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不僅發射 11 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更透過機艦侵擾台灣周邊海域,多次逾越台海中線。

外交部上午召開「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由吳釗燮主持。會中媒體詢問,中國已經發起網路戰爭還有假訊息戰爭,外交部有無掌握相關證據。

吳釗燮說,外交部受到網路侵襲,但有些細節不便對外公布,外交部網站和政府英文入口網站,2日偵測到大量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 IP 連線攻擊,意圖癱瘓網站運作,一分鐘高達 850 萬次連線;經過緊急復原系統作業,當天網站都已恢復瀏覽功能。

吳釗燮指出,境外網軍持續攻擊外交部相關網站,在4日中午、深夜,及5日清晨、6日凌晨,相繼偵測到境外網軍以更新的手法,進行更大量的攻擊。

吳釗燮表示,原本偵測到是來自於中國、俄羅斯的攻擊,現在手法更多元化,惡意連線次數的最大值已經高達每分鐘1億 7000 多萬次;經過緊急搶修,外交部官網已於同日修復完畢,上述2個網站,目前正常運作中。

吳釗燮指出,對於境外敵對勢力網軍仍不斷發動攻擊相關網站,出現瀏覽速度較慢或是暫時中斷連線等情形,已進行連線過濾及調整網路設定,外交部會持續保持高度警戒,若還有異常情形會妥善處理。

吳釗燮表示,裴洛西來台訪問對台灣人民來說是一件非常振奮的事情,相信會有更多國家的國會議長來台訪問,這事情不會停下來,外交部也會繼續努力。

吳釗燮說,中國就是要封鎖、打壓、擠壓台灣的生存空間,不希望台灣能夠跟更多國家有更多的關係,在這種情況下,台灣不能夠束手就擒,台灣會努力爭取更多國家、更多領導人支持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