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墨西哥北部乾旱嚴重 總統要求啤酒廠減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wpixel

墨西哥是全球最大啤酒出口國,但由於北部乾旱嚴重,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今天要求啤酒廠減產。

法新社報導,羅培茲歐布拉多告訴記者:「這並不是說我們再也不釀啤酒,我的意思是,北部將不再生產啤酒。」他沒有直接下令停產。

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如果企業願意在東南部州釀製啤酒,政府將提供支持。墨國東南部的河流強勁、叢林茂密,當地居民生活極為貧困。

他說:「但在乾旱地區無法再頒發許可證。」

根據聯合國數據,墨西哥是 2021 年全球最大啤酒出口國,銷售額約 50 億美元,其次是荷蘭,銷售額近 22 億美元。

荷蘭知名啤酒品牌海尼根( Heineken )與比利時釀酒業巨擘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 Anheuser-Busch InBev )都在墨西哥北部設有工廠。

墨西哥北部工業大城蒙特雷( Monterrey )居民已連續幾週面臨限水問題,原因在於缺乏雨水,以及環保人士所稱的資源管理不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