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國際記者會譴責中國軍演 籲民主國家合作因應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針對中國近期軍演,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目前中國對台灣作為及手段只是藉口,絕不止於台灣,造成損害也不僅止台灣,呼籲愛好自由民主國家一起合作,共同研議因應之道。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訪台,中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不僅射擊 11 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更透過機艦侵擾台灣周邊海域及多次逾越台海中線。

吳釗燮今天在外交部召開國際記者會,以英文及中文說明立場。

吳釗燮說,這幾天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聯合軍事行動,已經嚴重威脅區域和平與安全;中國選擇在台灣周邊區域進行軍演,不僅在演習區域的劃定上,嚴重侵犯台灣在國際法上所享有的權利,也阻礙印太地區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嚴重影響全球的航運及貿易,破壞區域的和平與安全。

吳釗燮指出,對於中國極其不負責任行為,政府要表達嚴厲譴責。

吳釗燮說,中國這一次進行針對性的大規模軍演,是毫無道理也藉機挑釁,裴洛西的訪台,只是中國的藉口,中國真正的意圖是多重的,包括中國企圖將台灣海峽內海化,否定台海是國際水道的現狀等,這次更以具體行動,破壞長久以來台海中線的默契,破壞台海現狀。

吳釗燮指出,這讓大家看清楚,中國在西太平洋地區的地緣戰略野心,也就是說,這次中國演習真正的企圖是在改變台海以及區域現狀,這已為整體區域安全帶來極不穩定的因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