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若當選興建2萬戶社宅 3千戶在捷運沿線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右2)9日到中和烘爐地福德宮參拜時受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如果當選,任內將會興建 2 萬戶社會住宅,其中,有 3000 戶將會興建在捷運沿線。他希望邀市長侯友宜針對社會住宅、老人裝假牙等政策辯論。

立法委員江永昌今天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參訪中和烘爐地福德宮上香祈福。他致詞表示,所有的中和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都與會,顯現大團結與求勝的企圖心。

林佳龍接受聯訪時再度抨擊市府的社會住宅政策沒有新的規劃,市府無心無力推動社宅,刻意烏賊戰術轉移焦點。如果他當選市長,將與中央合作推動興建 2 萬戶新的社會住宅,且會有 3000 戶興建在捷運聯合開發的場站土地上。

他說,如果侯友宜答應辯論,第 1 場辯論會將針對社會住宅議題列為主軸辯論,第2題為老人裝設假牙政策,及侯友宜是否參選 2024 年總統。

林佳龍也再次抨擊市府的社會福利人均預算低,補助老人裝假牙政策「不做就找藉口,要做就找方法」;他認為侯友宜沒有心解決問題;裝假牙的政策不如高雄、台南、台中、桃園、基隆,許多政策的回答就是「爭功諉過不認錯」。

林佳龍說,如果他當選將4年編列新台幣 20 億元,為 65 歲以上老人裝設假牙;侯友宜遲遲不願意全面補助,是要得罪 65 歲以上的長輩嗎?

對於侯友宜參訪宜蘭縣地熱開發等行程,林佳龍說,侯友宜妾身未明,到底是以市長身分還是市長參選人身分、或 2024 總統參選人身分走訪。他也希望辯論的第 3 題題目就是,侯友宜是否參選 2024 年的總統。

林佳龍致詞時說,在交通部長任內推動高速公路的上下匝道、闢建停車場,也關心中和發展的「雙箭頭」,也就是打通南勢角聯絡的交通,另也希望增設國道 3 號中和交流道南出、北出的匝道。

林佳龍也推薦市議員張維倩、張志豪、張嘉玲 3 名市議員參選人,他承諾,如果當選的第一天就會簽下國3的南出、北出匝道可行性評估計畫的公文。今天到福德宮參香祈福,感受到宮廟居高臨下的美景,有助於地方的觀光旅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