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國際特赦控基輔危及平民 烏克蘭分會長辭職

國際特赦組織烏克蘭分會負責人波考楚克。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指控烏克蘭武裝部隊於俄羅斯入侵期間將軍隊駐紮在住宅區,是置平民於險境。這個組織的烏克蘭分會負責人不滿指控未考量烏方立場,決定辭職。

路透社報導,「國際特赦組織」( Amnesty International )4 日提出上述說法,遭基輔當局猛批無異是幫俄羅斯宣傳的假消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指責國際特赦組織是在慫恿俄羅斯對烏克蘭無端發動攻擊,並且把責任從侵略者轉移到被害人身上。

國際特赦組織烏克蘭分會負責人波考楚克( Oksana Pokalchuk )5 日深夜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指出,烏克蘭辦公室始終強調,國際特赦組織 4 日發布的消息,應該要考量到烏克蘭國防部的立場。

波考楚克表示:「結果造成,組織無意間製造了聽起來彷彿是支持俄方論述的素材。這份報告本來是為了保護平民,卻變成俄羅斯的宣傳工具。」

她說:「儘管說出來令我痛苦,但我要承認,我們在價值觀上對國際特赦組織的領導階層不能苟同。這也是我決定離開這個組織的原因。」

烏克蘭官員曾經表示,他們採取任何可能措施從前線地區撤離平民。俄羅斯則否認在所謂「特別軍事行動」中鎖定平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