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裴洛西出訪 土耳其關切區域緊張台灣登上推特熱搜

裴洛西。圖片來源:Nancy Pelosi Facebook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將訪台,引中國不滿、狠話不斷,引發各界關注,台灣( Tayvan )今天更登上土耳其推特熱搜字,短短 3 小時內,就有 5 千多則推文標記 Tayvan 。

裴洛西( Nancy Pelosi )今天展開亞洲訪問行程,土耳其語「晨報」( Sabah )指出,中國政府堅決反對裴洛西計劃訪問台灣,並聲稱對台灣擁有主權。有跡象顯示,美中區域軍事活動增加。中國或許將採取行動阻止裴洛西訪台,可能加劇區域緊張局勢,並使美中軍隊在台灣周圍對峙。

除了當地「晨報」報導, Tayvan 也成為土耳其推特熱搜字之一。有網友推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習近平說不接受外國勢力干涉台灣事務,玩火必自焚。也有網友模擬共軍侵台後的事態演變劇本,包括西方國家將宣布制裁北京、土國名嘴直播稱中國經濟將崩潰等。

網友柏斯庫茲( Turhan Bozkurt )則分享台灣漢光 38 號演習影片,指台灣正在演習備戰,萬一遭中國攻擊,民眾知道何處可以避難。另一名網友阿希羅( Ceyhun Aş irov )附上一張飛機航線圖,指裴洛西就是搭乘這架班機出訪,並稱「中國之前揚言擊落飛機,裴洛西可能已經放棄訪台」。

裴洛西雖然一直未明說此行是否將訪台,北京已經多次出言恫嚇,中國軍方也揚言如果裴洛西訪台,「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裴洛西啟程前夕,共軍宣布將在當地時間 30 日於福建平潭一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

身為美國總統第 2 順位繼任者的裴洛西,是否使得訪台成「既成事實」?土耳其資深媒體人穆拉多魯( Abdullah Muradoglu ) 26 日於親政府的「新曙光報」( Yeni Safak )撰文形容,在地緣政治荒野中,美中正進行一場互瞪比賽,看誰「先眨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