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信瑜特別費案20萬元交保 北市府將討論去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疑濫用首長特別費,向丈夫任職公司購買酒品等,檢方複訊後諭令陳信瑜 20 萬元交保。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陳信瑜局長職務是否異動等,今天會討論處理。

台北地檢署初步蒐證後懷疑,陳信瑜涉嫌不實使用及核銷特別費,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執行搜索2處,並約談陳信瑜說明。檢察官漏夜複訊後,諭令陳信瑜 20 萬元交保。

外界關心陳信瑜職務是否異動,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陳信瑜接下來是否需要請假、職務代理等,今天會討論處理。

陳智菡表示,首長特別費使用範圍與目的都有清楚規範,包含了餐敘或是慰勞同仁等,首長也可以自行認定,報帳金額必須經過核銷。

陳智菡指出,陳信瑜的特別費案,市府政風處也有主動調查,相關報支的部分的確違反公職人員的利益衝突迴避法,這個部分北市已送監察院,是否有進一步的不實核銷等問題,待檢調釐清。

另一方面,媒體問,雙城論壇預算不得動支一事,陳智菡說,能動支預算以及後續如何因應等,審計法裡都有相關規定,今天就會到審計部及行政院主計總處進一步釐清。

台北市議會1月底審議台北市政府今年度總預算案,其中針對舉辦雙城論壇的新台幣 139 萬餘元預算案,民進黨提但書指若中機、中艦持續擾台則不得動支預算,獲藍營同意達決議。

但北市府卻未提前告知議會,並逕行於 7 月 19 日視訊舉行「 2022 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遭各黨派議員們批評是藐視議會,三讀通過不得動支相關預算及核銷提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