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暫停銷售後 H&M宣布正式退出俄羅斯市場

瑞典服裝零售商H&M 18日宣布正式退出俄羅斯市場。(圖取自facebook.com/hmrussia)

瑞典服裝零售商 H&M 今天宣布正式退出俄羅斯市場。俄軍入侵烏克蘭後,該公司已於 3 月暫停當地所有銷售活動。

法新社報導,H&M集團執行長海默森( Helena Helmersson )發布聲明表示:「經過審慎考慮,我們認為,就目前情況看來,不可能在俄羅斯繼續營運。」

海默森還說:「我們對於受到影響的同仁深感難過,也很感激他們的辛勤工作與無私奉獻。」

2009 年開始在俄國營運的 H&M 將重啟當地門市,「以在有限時間內出清存貨」,作為撤出俄國程序的一環。

H&M 指出,整個撤出過程預計將耗費 20 億瑞典克朗(約新台幣 57 億元),其中約 10 億會對集團現金流產生影響。該公司表示:「總花費將視為一次性成本,計入 2022 年第 3 季度業績。」

俄國入侵烏克蘭之舉引來史無前例的制裁措施,並導致大批外國企業撤出,其中包括星巴克與麥當勞。

瑞典網路設備製造商愛立信公司( Ericsson )4 月宣布無限期中止所有在俄業務;富豪( Volvo )的卡車製造部門也暫停當地銷售與卡路加( Kaluga )工廠生產活動。(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施施) 1110718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