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IT處長孫曉雅訪台中 盧秀燕盼促進台美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孫曉雅昨天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盧秀燕今天對此表示,雙方以女性觀點交流台美文化、經濟、觀光及運動等議題,盼未來攜手促進台美合作。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孫曉雅( Sandra Oudkirk )就任後首次拜訪盧秀燕,盧秀燕表示,市府文化局5月發行「華美的跫音: 1960 年代美軍文化影響下的台中生活」,當下即指示寄送給孫曉雅分享,因而促成這次會面。

盧秀燕表示,她跟孫曉雅都是女性首長,希望經由女性的獨特視角,以細緻與溫暖特質推動公眾事務,盼未來攜手共同推動台中與美國多元領域合作。

盧秀燕提及,美軍當年駐紮台中時,帶給台中文化、音樂、美食等深層多元影響,包含薔薇派、蘋果麵包、美僑新村、美村路、華美街及中美街的路名由來等。她並向孫曉雅推薦台中美食及景點,歡迎多到台中賞美景、嚐美食。

台中仍保有許多美軍在台協防重要文化資產,盧秀燕說,例如清泉崗基地內的「美軍足跡館」、清水「大楊原美軍油庫設施」、西區「聯勤招待所」等,市府不但妥善保存,也積極活化運用,在新舊空間共融交織中,映照台美友好的豐厚歷史文化底蘊。

盧秀燕還邀請孫曉雅明年 3 月前來觀賞「 2023 世界棒球經典賽」,她說,美國職棒大聯盟( WBC )與世界棒壘總會( WBSC )日前宣布,「 2023 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 3 月將在台中舉辦,台中曾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而台中洲際棒球場更是符合國際標準的球場,屆時歡迎孫曉雅來台中觀賞精彩賽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