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陷政治危機 總理將於14日晚間請辭

義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義大利聯合政府裡的「五星運動」( 5-Star Movement )黨拒絕參加國會的社福法案信任投票,引發政治危機,總理德拉吉( Mario Draghi )宣布今天稍晚將請辭下台。

路透社報導,根據總理辦公室釋出的聲明,德拉吉告訴內閣:「我會在今晚遞辭呈給共和國總統。…支持這個政府的全國團結聯盟已不復存在。」

德拉吉曾任歐洲中央銀行( ECB )總裁,自 2021 年 2 月起擔任義大利總理。

此次信任投票是德拉吉聯合政府內部的緊張焦點,這些組成聯合政府的各政黨將在 2023 年初舉行的大選中相互對抗。

五星運動黨決定抵制今天的信任投票,讓義大利政壇陷入不確定性,也可能危及獲得數以十億計歐元歐盟資金、對抗旱象、減少仰賴俄羅斯天然氣等方面的努力。

德拉吉曾說,他不願領導一個沒有五星運動參與的政府。在 2018 年上次大選中,五星運動成為最大政黨,不過此後面臨黨員退黨問題,民眾支持度也降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