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活動地磅科技執法不模糊 新北警取締超載利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警察分局今天表示,以「活動地磅」取締砂石大貨車超載,科技執法沒有模糊空間,駕駛是否心存僥倖超載,活動地磅一測量就知道,科學儀器不會騙人。

板橋警分局表示, 13 日下午 2 時至 6 時在板橋區板城路新北果菜市場前,以活動地磅執行取締砂石大貨車超載勤務。活動地磅機動性高,配合契約廠商共同執行勤務,鎖定大型車出入熱門時段機動盤查。

警方說,道路工程載重有其上限,轄內新北果菜批發市場常有大型貨車出沒;過重的大貨車、砂石車、聯結車不僅造成公路、橋梁受損,車輛過重、變更車體,甚至維護不善,煞車距離也會加大,一不慎就易發生死傷意外。

警方說,活動地磅使用秤重模組組成,適合攜帶到不同秤重需要區域間計重,警方執法沒有模糊空間;大型車是否心存僥倖心態,為節省運送班次而超載,利用活動地磅秤重就知道,科學儀器不會騙人。

板橋警分局以新聞稿表示,統計 7 月 1 日至 13 日已告發取締大型車、砂石車違規 103 件,包括超載、號牌污穢、超速、載運物品或路線未依規定,及車體配備違規等各式違規態樣;另外,透過活動地磅值勤,駕駛如不配合過磅,將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罰新台幣9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