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五總隊大樓工人墜落不治 勞工局初查雇主未設護欄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仁武保五總隊營區外牆工人今天疑踩空從6樓高跌落,送醫不治。勞工局表示,初查雇主未設置護欄,已違反職安法規定。除勒令現場停工,也將雇主移送檢方偵辦究責。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下午發布訊息指出,承攬保五總隊營區行政大樓外牆磁磚更新工程的工程行許姓工人,中午1時多行經5到6樓高吊料口時,疑因踩空從離地約 18 公尺處墜落地面,送醫急救仍不治。

勞工局經派員到場調查後,初判是雇主對於高度在2公尺以上吊料口未設置護欄,已違反職安法第6條第1項規定。勞檢處人員除已勒令現場作業停工,也將依法移送檢方偵辦,追究雇主責任,並派員辦理罹災家屬相關慰助事宜。

高雄仁武區中正路保五總隊營區中午發生工安意外,警政署保五總隊營區一名約 42 歲工人疑在6樓鷹架踩空墜落,警消獲報到場發現他已呈現 OHCA (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經送醫仍宣告不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