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相強生開除盟友 面對朝野逼宮矢言持續奮戰

英國前首相強生。資料照。(圖取自facebook.com/borisjohnson)

英國首相強生政府醜聞纏身,數十名政府官員相繼請辭,內閣和保守黨內要求他下台的聲浪再起,強生今天試圖反抗並開除一名高層盟友,矢言將「持續奮戰」。

強生解雇了英國城鎮升級與房屋社區大臣戈夫( Michael Gove ),戲劇性地表明這位保守黨領袖拒絕不戰而退。戈夫是強生在英國 2016 年脫歐公投活動中的得力助手。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戈夫據稱是第一個開砲,表達對強生執政不滿的內閣官員,他認為,為了保守黨和國家好,強生應該下台。

強生的國會私人祕書杜德里奇( James Duddridge )告訴天空新聞網( Sky News ):「我們將看見他持續奮戰。」

杜德里奇說:「強生心情愉快且將持續奮戰。」他還說,強生和新任財政大臣查哈威( Nadhim Zahawi )下週將提出新的經濟策略,來對抗重擊英國的生活開銷危機,包括減稅。

然而,英國保守黨議員哈特( Simon Hart )辭去威爾斯事務大臣職務,再度給予強生一記打擊;自昨晚以來,已有 40 多名政府官員遞出辭呈。

堅定支持保守黨的「每日郵報」( Daily Mail )和「太陽報」( The Sun )及其他媒體報導,儘管有更多內閣官員求去,強生仍拒絕下台。

「每日郵報」政治新聞編輯葛羅夫斯( Jason Groves )說,強生已告訴內閣官員他不會辭職,認為這將導致「混亂」且「幾乎肯定」會看到保守黨在下次選舉中落敗。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 Rishi Sunak )和衛生大臣賈維德( Sajid Javid )聲稱強生對國會盟友被控性侵視而不見後,昨天提出辭呈,震驚四座。

兩人表示,他們已無法再容忍數月來困擾強生的醜聞文化,包括唐寧街( Downing Street )違反防疫封鎖限制的派對門事件。

強生稍早前在國會堅稱,國家需要一個穩定的政府,呼籲持續處理政府的優先事項。

他說:「我不會下台,坦白說,這個國家最不需要的就是選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