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場捷運泰山站增設北側第2出入口 4日啟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表示,機場捷運泰山站原本僅有南側出口,經中央和地方合作推動興建北側第 2 出入口,今天啟用,可有效解決旅客通行不便問題,也可帶動塭仔圳重劃區整體發展。

新北市政府今天和交通部鐵道局、桃園捷運公司一起舉辦機場捷運泰山站北側第 2 出入口啟用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北側出入口正式開始營運後,對當地來說是非常重要;機捷搭配五股泰山輕軌,讓交通能貫穿並帶動塭仔圳重劃區 400 公頃土地,包括產業、經濟、人口及永續環境的發展。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機場捷運泰山站位於新北大道與泰林路口,原僅於新北大道南側設置出入口,北側民眾搭乘捷運時,須穿越 30 公尺寬、雙向 6 車道的新北大道,通勤上較為不便。

捷運局表示,為解決旅客通行不便,市府積極推動北側第 2 出入口興建計畫,積極協調地主取得所需用地,並採分階段招標策略,以因應缺工缺料及物價上漲的國際局勢,讓工程能如期完工並於今天啟用。

地政局表示,塭仔圳市地重劃區有捷運機場線通過,分別為北端的 A5 泰山站,南端的 A6 泰山貴和站, A5 站為區內重要交通樞紐,周邊還將打造兩處大型公園,隨著重劃後人口進住,預期將會成為兼具商業熱絡、交通便捷、綠色休閒的優質生活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