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北京要倒台,台灣人能做什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七月一日。香港被 China 併吞的第 25 週年。共产党不倒,香港不會好。唯有北京倒台,香港才能自由。
1997 年 7 月 1 日,名義上,香港回歸了中国,卻始終沒有真的參與中国。先不論「50 年不變」的承諾,如今看來多可笑。1841年,鴉片戰爭後,英國在香港插旗,香港正式出現在歷史舞台上。2022 年,北京親手摧毀了香港。
香港命運與中国緊密結合了,但香港認同卻比以往更強大。再多寄望香港能改善、北京會放鬆的呼籲,都已經是無用。香港要自由,唯有北京倒台。就是這樣,也只能這樣。
北京倒台,中国會怎樣?以歷史縱深來看,一點也不會怎樣。住在洞穴裡一輩子,走出去,會怎樣?陽光會刺眼,這樣而已。但這一切都會過去,然後,中国、中國,就還會是那樣,它不會變,幾千年就這個樣子,中南海裡坐了誰,都改變不了什麼。也許會內亂個一陣子,但最終,會塵埃落定。但,香港會自由,亞洲會自由。如果你真的在意香港,那北京就要倒台。
北京要倒台,台灣人能做什麼?
一種人,我這種人,台灣人,希望把台灣顧好,把台灣保衛好,把台灣的國防與心防,做到極大化。台灣好,北京不一定糟,但至少北京倒台時,不會波及拖累到台灣。至少要把傷害降到最小。畢竟,我們還是蠻近的。
另一種人,中國人,中華兒女,應該要積極去促進、推動北京的倒台。心懷大中國情懷的人,自認為是中國人的,應該要做這事。否則,他說要香港自由,也不過是說說而已。
任何人,如果又自詡中國人,又說了希望香港自由的話的人,你都可以問他,那你做了什麼讓北京垮台的事?你中國國民黨?那你最近一次做促進北京垮台的事情是什麼?
你有沒有好好呼應在中国境內那些維權者?那些成萬上億的社會弱勢?那些寄望中國國民黨回去的中国人們?還是你們只會在台灣樂不思蜀,任憑九州大陸百姓塗炭?
誰最應該制裁中国共产党?誰最應該出手打垮中国共产党?應該是中國國民黨吧?結果你們在幹嘛?台澎金馬?對廣大的反共中国人民來說,他們對你們的期許,只是台澎金馬而已嗎?志氣在哪裡?你還叫中國國民黨吧?還是你要改名叫台澎金馬國民黨?
在七一這種日子裡,你各位中國國民黨人,該記得的,是你對中國人民的承諾與使命。都幾歲人了還要我這民進黨的來教嗎?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