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空人易骨質疏鬆 數月任務流失數十年骨量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太空人的骨質密度會在數月的太空任務中流失「原先數十年才會流失的量」,甚至於回到地球1年後仍無法恢復,恐成為未來火星任務的「大問題」。

法新社報導,先前研究顯示,太空人在太空中每個月都會流失1%到2%的骨質密度,因為在太空中站立和行走,缺乏重力的情況減輕了雙腿的壓力。

為了解太空人雙腳回到地面後如何恢復,一項新研究檢查 17 名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 ISS )停留之前、期間和之後手腕和腳踝的情況。

研究共同作者、加拿大卡加立大學( University of Calgary )學者包伊德( Steven Boyd )指出,太空人失去的骨頭密度,相當於他們回到地球後數十年內才會流失的數量。

研究人員發現,其中9名太空人的脛骨密度在回到地球1年後尚未完全恢復,仍缺乏約 10 年的骨密度。

包伊德補充說,在國際太空站上執行任務時間最長,約莫4到7個月不等的太空人,恢復最慢。

他告訴法新社:「你在太空中停留的時間愈長,你失去的骨頭密度就愈多。」包伊德並表示這對未來計畫的火星任務來說是個「大問題」,因為未來任務可能會需要太空人在太空中度過好幾年時間。

包伊德說:「隨著時間推移,情況會繼續惡化嗎?我們不知道。我們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後達到穩定狀態,或者我們可能會繼續失去骨質。但我無法想像完全流失的程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