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抗議 外交部:台灣有權於太平島例行操演

實彈射擊操演檔案資料照,圖為海軍寧陽軍艦發射魚叉反艦飛彈。(國防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外交部抗議台灣在太平島周邊海域實施實彈射擊,外交部回應指出,南海諸島及太平島屬於我國領土,台灣對於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上的相關權利,不容置疑。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表示,台灣有權在太平島及相關海域進行例行性操演,為保障海上交通及鄰近海域作業的漁船安全,台灣每次實彈射擊演練前都事先通知相關區域國家。

外交部重申總統蔡英文於 2016 年提出之「四點原則」及「五項做法」,台灣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基本原則,願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參與南海相關協商機制,並與相關國家共同維護及促進南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菲律賓外交部昨天聲明,菲律賓強烈反對台灣於 6 月 28 日至 29 日在利高島( Ligaw Island ,台灣稱太平島)附近進行非法實彈演習。菲律賓外交部指出,利高島是菲律賓擁有主權的卡拉延島群( Kalayaan Island Group )的一個組成部分。這種非法活動將引發緊張並使南海局勢複雜化。

菲國外交部並在聲明中,將台灣後面加註括弧中國,以「 Taiwan ( China )」稱呼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