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其昌:工業用電調漲 民生用電維持不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說,台灣的電價全球最便宜,適度調漲工業用電,民生用電及小店家用電維持不動,兩者間可取得平衡,工業用電不調整,猶如全民幫企業買單,不是太公平。

電價費率審議會今天舉行,考量通膨壓力,每月 1500 度小商家是否調整為討論重點之一,若小商家不漲,將牽動工業與民生用電大戶調幅。

蔡其昌今天出席中科園區廠商動土典禮受訪指出,台灣的電價是全球最便宜,台電此次調漲,希望在工業用電上適度反映,民生用電部分,特別是弱勢或是用電較少的一般店家,盡量不要調漲太多,工業用電不適度調漲,等於全民幫企業買單,不是太公平。

蔡其昌說,適度反映電價,能幫助台灣能源有效使用,許多企業界大老也都紛紛跳出,支持電價應適度反映,台灣的電價已經是全球最低了,如果電價夠低,效益不會展現,節約用電不容易實施,必須發更多的電,要燒更多的煤、天然氣,對空污不會有幫助,讓工業用電適度調漲,家庭用電及小店家用電維持不動。

他說,疫情過後、百業待興,比較弱勢的應該給予照顧,前 2 年因為企業獲利不差,大型的公司以及用電大戶適度調漲,他們也可以接受,這是最平衡的方案,支持經濟部政策的決定,用電大戶適度調漲,小市民不用漲,兩者間可以取得平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