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稱台灣竹莢魚包裝驗出新冠病毒 禁輸入一週

中國海關總署23日宣布,從台灣進口的竹莢魚包裝驗出COVID-19病毒,暫停該廠商申報一週。(圖取自中國海關總署網頁customs.gov.cn)

中國海關今天宣布,從台灣進口的竹莢魚包裝驗出 COVID-19 病毒,暫停該廠商申報一週。中國 10 日也曾稱在台灣進口的白帶魚包裝發現同樣問題。

中國海關總署 23 日發布通告稱,因從台灣輸入的一批次冷凍竹筴魚包裝樣本驗出 COVID-19 核酸陽性,依海關總署公告 2020 年第 103 號規定,即日起暫停接受「東和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註冊編號為 2FH0013 / 99620395 )的產品申報一週,直至 29 日。

據海關總署公告,同一天中方還對 2 家印度廠商、1 家越南廠商和 2 艘俄羅斯船隻祭出類似處分。

此前,中國海關 10 日表示,在台灣進口的白帶魚包裝發現同樣問題,暫停廠商進口一週。 13 日再以多次檢出禁藥和土黴素為由,暫停台灣所有的石斑魚輸入,引發因兩岸關係政治操作的質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