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知道林智堅要來桃園參選,真的給我很多希望

林智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近整理房間發現和堂妹小時候的照片覺得我真的是一個超級中壢人耶。
「錐子、榕樹下、光南大批發、讀昊德補習班、知道前站後站監理站大時鐘」以上語彙如數家珍⋯⋯(要了解超級中壢人詳情請看武陵學弟 YouTuber 的影片。)
今天林智堅宣布參選,我想我這個年紀(六年級後段班)以下的桃園人,應該覺得真的很棒,是一個符合桃園市民平均年齡結構,也有足夠的城市治理經驗。
我以前北漂南漂工作的時候,桃園總被別人笑說是「文化沙漠」、「工業都市沒有特色」、「劉邦友血案」、「移工太多」、「車站很醜」、「中壢農會被超貸」⋯⋯這些都是這座城市的傷口,直到鄭文燦市長執政以後,這層傷口才逐漸被治癒被換新,城市的驕傲才慢慢展開。
一個城市的市長的高度與眼光,治理能力與個人魅力,會帶動城市的發展。而我相信林智堅市長,是一個足以信賴的選擇。
我曾經在新竹北大路的新竹地檢工作(現在已經移到竹北)當時風塵僕僕真的是風城,東門城也尚未翻修,城市感覺灰濛濛,吃東西很貴,城隍廟也不好玩,不是很方便。
多年後我放假總是去 18 尖山玩,還有新竹動物園,朋友相約去讓人驚艷的東門市場看活化後的利用,黃子軒找我們去二樓看他們的 studio 聽客家歌手唱歌,街景從火車站到城隍廟都值得一逛在逛,新竹在林智堅執政後真的變得很多很棒,就像改變後的桃園一樣。
目前我看見中壢前站因為交通建設施工期而漸漸沒落,而後站龍岡等地帶人口迅速成長交通阻塞,未來有捷運綠線,機捷連線等計畫,中壢的未來,需要了解都市全盤發展規劃的林智堅的城市治理經驗來完成。
我看到網路已經有一些很酸的話,但賴香伶除了會帶工人上街頭、講勞權卻拿柯文哲市府資料開記者會公器私用以外,了解城市嗎?
老是被抬轎的看守內閣張善政除了講空虛的科技名詞以外會什麼,他們會溝通嗎?他們懂得年輕人所需嗎?他們有治理能力嗎?他們能夠理解年輕城市孩子們的家長急需的是什麼嗎?
這八年新竹桃園的大破大立,需要多少的堅持與苦心和毅力,但這兩位市長何以能跨越藍綠,我想內行的人都知道。可以問問桃園所有的里長。
一點點個人感想,最近家事國事令人煩惱感傷,但知道林智堅市長要來桃園參選,真的給我很多希望。
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原文出自魏筠為你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