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石斑養殖 郭俊瑋提升漁產品質助益銷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在台南學甲養殖石斑魚的郭俊瑋認為,提升自身水產的安全與品質,執行冷鏈加工物流方式,以利內銷模式,是目前最好的因應作為。

關心養殖石斑整體產業鏈後續影響,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視察郭俊瑋石斑魚養殖場。他表示,看到郭俊瑋的努力,提升養殖水產品質,做出市場區隔,確實是因應的好方法。

獲選農委會第 3 屆百大青農的郭俊瑋感謝市府相關單位多年來協助,持續執行未上市水產品產地監測,確保水產安全,他也鼓勵養殖漁民申請產銷履歷與溯源水產品追溯條碼,提升安全與品質,才能做出市場區隔,持續銷售,也希望更多漁民一起加入提升水產品質行列,提供消費者更多優質水產。

因應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16日上午視察郭俊瑋石斑魚養殖場,關心養殖石斑整體產業鏈後續影響。(台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郭俊瑋承接家業後導入生態養殖與科技監測方式,在室內養殖及室外魚塭約 1 公頃養殖面積,進行石斑魚苗及成魚養殖。投餵自行調配的浮性飼料,堅持不使用違禁藥物與除草劑,善用益生菌並投入工作魚、蝦及貝類,達到生態平衡,讓養殖石斑魚頭好壯壯。

養殖水產品取得產銷履歷,如同水產品身分證,提供安全與品質保證,可以讓消費者安心消費、安全享用。郭俊瑋並捨棄傳統盤商一次性收購模式,藉由間補模式口碑相傳建立忠實客戶,經 7 年努力讓自家生產的石斑魚獲得消費者認同。

因應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南市府配合農委會輔導因應措施,針對台南石斑魚執行提升水產的安全與品質,調節上市產量、強化內銷行銷活動及加強海外通路拓銷等措施,穩定石斑魚產銷平衡。

台南是水產養殖重鎮,依南市農業局數據,養殖魚塭面積近 1 萬 4000 公頃,全國第一。其中,石斑類養殖面積約 510 公頃,以養殖魚苗為主;成魚養殖約佔全台 5%,產量約 980 公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