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鴻海高雄電芯廠動土 劉揚偉:2024年產能達1GWh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科技集團今天在高雄舉行「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動土典禮,董事長劉揚偉說,將投入新台幣 60 億元,預計 2024 年達到 1GWh 產能,供應國產商用車、儲能電芯、電動巴士。

鴻海科技集團15日在高雄舉行「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動土典禮,將在和發產業園區投入至少新台幣60億元,預計2024年達到1GWh產能,供應國產商用車、儲能電芯、電動巴士(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科技集團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位於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今天在市府前舉行動土典禮,劉揚偉及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等人出席。

劉揚偉表示,將在和發產業園區投入至少 60 億元,成立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預計 2024 年量產,產能達 1GWh ,供應國產商用車、儲能電芯、電動巴士等。

劉揚偉說,希望在台灣打造一條龍電芯產業鏈,會先聚焦磷酸鋰鐵電池,同時研發固態電池。和發產業園區只是鴻海電芯研發的起點,希望將台灣電池產業鏈從上游材料、中游電芯到下游電池包,都能夠在地化做起來。

劉揚偉並指,未來會把高雄建設成鴻海在全球電動車產業布局的重要基地,並打造國家級自駕車聯網試驗場域。同時軟體也是鴻海另一布局核心,會攜手國際大廠,擴大高雄軟體園區規模。

陳其邁表示,鴻海在各領域表現有目共睹,高雄選擇鴻海為合作夥伴,發展智慧城市,利用新科技解決人民生活問題,並成為可輸出的商業或服務模式,市府會跟鴻海一起努力,也感謝鴻海看好高雄,給高雄機會。

鴻海科技集團表示,除和發產業園區電芯基地外,鴻海也將進駐橋頭科學園區,並結合高雄在金屬材料及精密加工等相關產業的基礎,為推動高雄電動車產業鏈,持續提供龐大能量。

鴻海也正在加速規劃智慧城市的完整解決方案,將以高雄為示範場域,投入智慧運輸產業與應用服務,從高雄出發,帶領台灣智慧運輸產業生態系走向國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