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軍6架F-16V戰機飛往美國駐紮路克基地

空軍駐紮美國路克基地的 10 架 F-16A/B 戰機已陸續飛抵台灣,將提升性能為 F-16V 。軍方人士今天表示,空軍在路克基地的訓練任務不會間斷,已完成性能提升的 6 架 F-16V 今天上午飛往美國駐地。

空軍代號「鳳展專案」耗資約新台幣 1100 億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 Lockheed Martin )公司與漢翔公司將現有 140 架 F-16A/B 升級為 F-16V ( Block20 );空軍另以代號「鳳翔專案」向美採購 66 架全新 F-16V ( Block70 )戰機,未來將部署台東志航基地。

基於訓練需求,空軍有 11 架 F-16A /B戰機長駐美國空軍位於亞利桑納州的路克基地;為了進行鳳展專案,駐美 F-16 戰機必須分批飛返台進行性能升級。

6 月 7 日 1 架自美飛返台灣的 F-16 戰機,因鼻輪故障迫降越洋航程中繼點檀香山機場,造成機頭受損但人員平安。其餘 10 架 F-16 已在 10 日(6架)、 14 日(4架)分兩批飛返台灣。

軍方人士告訴記者,為使空軍在美國路克基地的訓練不間斷,6 架性能提升完畢的 F-16V ( Block20 )戰機今天上午 10 時 30 分許陸續起飛前往美國路克基地,飛行航程必須經過約 10 次空中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