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台灣海峽為國際水域 絕非中國內海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國宣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海峽為國際自由航行水域,絕非中國內海,總統蔡英文領導向來以備戰來止戰,並持續加強全民國防戒備。

蘇貞昌上午出席警政署「警察節慶祝大會」活動,媒體會前詢問,針對中國說台海是內海,外界解讀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密謀合理化武統台灣,是否顯現併吞台灣的野心及升高區域緊張態勢。

他表示,中國要併吞台灣的野心從不停止也從不遮掩,但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非中國的內海,全球各國無數的軍艦和商船每天都不停通過,可見中國此種作法,更引起國際認為是毫無道理也未遵守國際規範。

蘇貞昌指出,台灣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一直都是以備戰來止戰,並持續加強全民國防戒備,以防止對台灣有野心的國家任何蠢動。

中國官員堅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彭博( Bloomberg News )認為這會引發台海的緊張局勢,而這個措辭可能是為了阻止美國軍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

陸委會 14 日表達嚴正立場表示,中方的說法破壞台海現狀,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台灣海峽不是中國對台施壓、軍事擴張的海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