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樂快篩疑「C線」異常沒出現 高雄急回收10萬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富樂牌快篩試劑疑似發生異常,應該都要出現的品管線(C線)未出現,高市府今天表示,此批號高雄有 10 萬劑,部分已發放,目前無接獲異常回報,明起可到衛生所換新試劑。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快篩試劑使用時,滴下檢體 15 分鐘後,品管線(C線)應該都要出現,若測試線(T線)有出現就是檢驗陽性。

但潘炤穎指出,今天接獲台中市衛生局通知,富樂牌( Flowflex )快篩試劑 COV2025056 批號疑似有測試線與品管線同時沒出現的問題。目前高雄有使用同批號試劑,但未接獲異常狀況;市府上午也緊急對庫存抽樣,沒有相同問題,但為求慎重、負責,還是全數收回換發。

潘炤穎說,異常的批號是 COV2025056 ,生產日為 2022 年2月7日, 2024 年2月6日到期。民眾若有獲衛生局發放這批試劑,明天起到 30 日前,可憑未使用的試劑,或持已使用試劑的卡夾、外盒擇一,到高雄市關懷包得來速或衛生所,兌換新的試劑。

屏東有 15 歲確診少女居家照護期間在家死亡,媒體詢問高雄如何避免相同情況。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這名少女同時有罹患高風險慢性疾病,高雄處理上會列入高關懷對象,由醫護人員每天關懷,中間若有發生症狀改變、連絡不到情況,就會啟動緊急照顧。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天在臉書發文質疑市府 COVID-19 快篩試劑採購開標過程,網站資訊疑似有投標、得標廠商不同問題。黃志中說明,因公共工程委員會網站改版過程中系統出現錯誤,誤植廠商名稱,目前已經修正,投標、得標的是同一個廠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高雄新增 9864 例,高市府表示,其中有境外移入、系統重複通報及改判 19 例,整體較昨天減少,但仍處高原期,盛行率已達近 10 %。國高中第3劑疫苗已開始接種,目前有 32 校接種完成,無不良反應通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