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TS進軍宇宙 Dynamic MV擬用於測試深空網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團防彈少年團(BTS)歌曲Dynamic MV,擬用於測試韓國電子通訊研究院(ETRI)所開發深空網路裝置性能。圖為Danuri號監控中心。(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首架月球軌道探測器( KPLO ) Danuri 號將在8月發射升空,首次加入月球探測行列的 Danuri 號不僅身懷搜集月球表面資料的任務,還可能在月球上空播放知名韓團防彈少年團( BTS )歌曲 Dynamic MV ,測試深空網路裝置性能。

Danuri 號預定在韓國時間 8 月 3 日搭乘美國 SpaceX 的火箭升空,若成功進入月球軌道,將自 2023 年 1 月起,距月球表面 100 公里上空執行為期一年的科學任務。

其中一項任務就是測試韓國電子通訊研究院( ETRI )所開發的深空網路( Deep Space ,又稱星際網路)裝置( DTNPL ),測試能否從太空中即時傳送檔案及影片,為進行這項測試,負責開發 Danuri 號的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航宇研)計劃讓 Danuri 號帶著韓國四季的照片與 BTS 的 MV 影片上太空。

DTNPL 是為進行深空( Deep Space )探測任務所開發的星際網路裝備,目標是可從太空中傳送訊息、檔案、影像且不斷訊,韓國目前已完成地上檢測,這次要從月球上進行檢測, ETRI 目前正為此協商取得 BTS 的歌曲傳送許可。

韓國政府花費 7 年、耗資約 2367 億韓元經費開發 Danuri 號,將成為繼日本、印度、歐盟、美國、俄羅斯及中國之後,第7個展開月球探索任務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