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智菡指總統暗崁防疫資訊 議員:帶風向不適任

圖為陳智菡6日在台北市議會列席備詢。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日前指總統蔡英文「暗崁」重要防疫資訊,遭議員江志銘質疑說法沒證據,是帶風向,不適任市府發言人。市長柯文哲說,如果是討論防疫就很奇怪,為什麼當時疫情最嚴重的雙北沒有人受邀。

柯文哲今天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江志銘表示,陳智菡日前在沒有任何證據之下,指控蔡總統對市府隱匿重要疫情資訊,衛生局長黃世傑已在答詢時表示,中央有關疫情的資訊完全公開透明,並沒有隱匿的情事。

江志銘指出,陳智菡的發言已經超出政治口水的範圍,涉嫌散布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是帶風向、以假訊息抹黑蔡總統,顯然已不適任市府發言人,應立刻進行職務調整。

柯文哲說,陳智菡是市府發言人,發言代表台北市政府,講話一定有證據,不過民進黨的發言也不用蔡總統回答,所以發言人的問題,由發言人自己回答比較好。

陳智菡指出,蔡總統4月6日在總統官邸進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前副總統陳建仁及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有出席,並在會中提供一份列載很多疫情分析跟參考資料的密件,卻沒有邀請當時疫情最嚴重的雙北首長,這就是蔡總統「暗崁」重要防疫資訊的明確證據。

江志銘追問,是否因為沒有邀請雙北首長,陳智菡就認為蔡總統「暗崁」疫情資訊。陳智菡說,對,包含在會中提供的密件,中央有很多資訊沒有呈現給雙北,這些指控可受公評,不是抹黑。

江志銘質疑,但黃世傑說所有疫情資訊都是公開的。陳智菡強調,那份密件就從來沒有提供給北市府及市府的防疫人員。

江志銘表示,發言人應該是代表市府發表立場,不是加諸揣測、抹黑的意見,陳智菡已經逾越發言人角色,柯文哲還認為不用調整職務。

柯文哲回應,總統府應說明,那一場會議的本質是什麼,如果是黨內聊天聯誼會就算了,但如果是討論疫情就很奇怪,為什麼當時疫情最嚴重的雙北沒有人受邀,重點是會議上提供的資訊到底是什麼。

江志銘重申,他現在要討論的是發言人是否適任;柯文哲則回應,「議員意見我們聽到了,我們回去再討論。」

社民黨籍議員苗博雅5月 31 日質詢時要求黃世傑說明「暗崁」說,黃世傑當時回應,「不知道隱匿什麼」,苗博雅為此要求陳智菡1週內、6月7日前以正式公文回覆,提出證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