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校停課衝擊團膳業者 立委籲納入補助名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發會日前報告「因應疫情新一波振興作為」,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今天召開記者會,盼教育部將團膳業者納入這次振興補助名單。他表示,今年學校停課不可預測性增加,但團膳業者幾天前就要準備食材,損失難以估算,盼有補救機會。

本土疫情未歇,國發會日前在行政院會報告「因應疫情新一波振興作為」, 2022 振興措施為助產業、護勞工、減負擔等 4 面向,除加碼補助餐飲業者規劃行銷方案,也協助觀光旅遊業者等,經費達新台幣 345.6 億元,估計受惠人數達 89.9 萬人。

黃國書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校園停課,團膳業不用紓困嗎?」記者會,邀請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以及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校安組副組長陳錫鴻與會,盼教育部能將團膳業者納入這次振興補助的名單內,一週內提出相關紓困方案。

黃國書表示,今年停課不同去年,去年是全國全面停課,今年則是不同地區、不同學校、不同班級間歇性的停課,增加不可預測性,但團膳業者幾天前就要準備食材,損失難以估算,盼有補救機會,不應將其排除於紓困名單之外。

陳明信表示,學校團膳午餐業者是專營事業,只能做學校。今年影響比去年更大,團膳業者每天供應 171 萬學生餐食,但因通膨、疫情,這兩年已收掉 10 家左右,盼政府伸出援手。

陳錫鴻指出,學校辦理午餐,要保障學校也保障團膳業者,雙方有簽訂午餐採購契約,非歸責於廠商部分,學校應補償廠商增加的必要費用,視情形也可延長履約期限,教育部會督導地方政府協助學校依合約履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