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拜登是不是失言?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拜登是不是失言?德國每日鏡報有答案:就襲擊台灣​​,向中國發出警告,喬·拜登是故意模棱兩可大師

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說:雖然這很瘋狂,但其中有方法。為了表達類似的意思,現代戰略家創造了「故意模棱兩可」這個詞。
如果措辭是故意模棱兩可的,那麼所說的並不是真正的意思。對手本來是要動搖的,甚至是害怕的,但在某種程度上,這會興奮被描繪成事後諸葛的大誤解。
喬·拜登是這方面的大師。去年年底,他宣布美國「有義務」在台灣遭到襲擊時提供援助,中國領導層被激怒了。白宮很快明確表示,總統不想改變美國的立場。3 月下旬,拜登在訪問華沙期間表示,弗拉基米爾·普丁不能繼續掌權 。不,白宮說,這不是呼籲「政權更迭」。
所以現在再來一次。在訪問日本期間,拜登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到,如果台灣遭到襲擊,美國是否也會在軍事上保衛台灣。他回答說:是的。當被問及時,他強調,這是我們做出的承諾。中方迅速回應並譴責了這一言論。白宮再次明確表示,美國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危機愈演愈烈,誠然,這個立場很複雜。美國不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但是,他們也不承認台灣的主權,也沒有與台北保持正式外交關係。另一方面,他們提供武器,並在 1979 年的《台灣關係法》中承諾使台灣能夠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