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批中央「暗崁」疫情 陳建仁:想像力豐富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日前批評總統蔡英文召開防疫會議卻沒有找雙北首長、質疑暗崁疫情。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當時會議是討論如何加強防疫、並非討論政治問題,「想像力豐富」。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日前在臉書發文說,4月疫情再起時,蔡總統召集防疫會議,當時疫情較為緊張的雙北地區首長卻沒有受邀,批評蔡總統暗崁疫情、草菅人命。

對此,陳建仁今天接受 Yahoo TV 「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專訪時,對陳智菡說法直言是「想像力豐富」,也對蔡總統被批評草菅人命感到非常難過。

陳建仁說,當時的會議是針對疫情發展進行專業討論、專家諮詢,討論面對 Omicron 病毒株時的應對防疫措施,因此會議結束後決定採取重症清零、輕症加強管理的方向,完全是專業討論防疫、經驗分享,不是在討論政治問題。

陳建仁也說,蔡總統從疫情最剛開始、國安會的高階會議時就對疫情很關注,後來也不眠不休的與各國聯繫、盼找到疫苗,在快篩不足情況下也很用心,「總統從來就沒有草菅人命」,這句話對總統來說是很大的污衊。

他強調,蔡總統很關心人民健康,對防疫也很努力,為什麼蔡總統曾被選為最有影響力政治家、讓世界變更好的國家領袖等,因為有蔡總統努力推動、指揮中心的努力,台灣防疫才可以這麼好,日經亞洲今年也針對疫情控制情形、疫苗接種、限制人民活動自由度等3指標排名, 120 個國家中台灣仍排名第一。

陳建仁說,所有防疫、跨部會協調,蔡總統都有跟行政院、指揮中心等溝通協調,不論是疫苗也好、口罩也好,蔡總統也常常打來詢問他的意見,蔡總統真的是為疫情控制花了很多時間,這樣講法對蔡總統很不公平。

陳建仁也提到,政治口水到某程度就夠了,還是希望大家合作處理疫情,應該感謝所有為疫情奉獻的防疫人員、關心自己家人症狀跟健康,有問題儘速就醫,大家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度過疫情難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