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鋒面將至 24日午後中部以北、各地山區防大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表示,鋒面影響,明天下午開始中部以北、各地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預計 27 日之前各地都會有不定時降雨、或是大雨發生的機會;預估 28 日鋒面漸遠,降雨才會緩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晚起至 27 日是鋒面接近、影響台灣的時間,加上西南風帶來水氣,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主要降雨熱區是西半部、東北部及馬祖,容易出現持續性降雨。

曾昭誠表示,明天下午起中部以北、各地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 25 至 27 日因鋒面還有一些變動,各地都有不定時降雨、或是短延時強降雨,不排除也會有大雨發生。

曾昭誠說,預估 28 日鋒面往北至台灣北部海面,降雨趨於緩和;台灣主要受西南風影響, 28 至 30 日以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為主,其他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曾昭誠指出,各地氣溫因下雨稍降,以北部及東半部為例,全天約攝氏 22 至 27 度;預計 28 日鋒面離開台灣後,各地都會逐漸回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