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有條件解禁口罩 有人叫好有人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政府 20 日公布最新防疫見解,有條件解禁口罩,讓許多跑者及家裡有幼童的媽媽都表示歡迎;不過,一種見解兩樣情,也有民眾對疫情尚未平息卻要鬆綁限制感到不安。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 20 日表示,在戶外空間即使跟旁人無法保持足夠社交距離,只要幾乎不交談的情況下,可以不用戴口罩;甚至在室內只要可以跟旁人保持足夠社交距離且不交談,也可以不用戴口罩。

日本政府過去推薦兩歲以上學齡前兒童戴口罩,現在也轉變為「不會要求一律戴上口罩」。

日本皇居附近平日就有許多跑者在這裡運動,相較有跑者認為不用戴口罩很好,也有跑者說,考量到其他用路人,可能還是會戴易於呼吸款式的口罩跑步。

帶著 2 歲兒子到名古屋市名城公園遊玩的 32 歲母親說,接下來就要進入令人在意的中暑季節,能脫掉口罩讓人感到安心,且對家裡有不愛戴口罩的幼童來說,是令人開心的事。

不過,另一名帶著 4 歲兒子來玩的 30 多歲媽媽說,疫情還未朝平息方向發展,現在就放寬限制會不會稍嫌早了點。

另外,產經新聞報導,面對日本政府即將鬆綁邊境,過去一段時間遭受疫情重創的日本觀光業界相關人士,都相當期待有助地方經濟復甦。

不過,也有人對戴口罩的意識差距,可能為外國觀光客與日本當地民眾帶來衝突感到憂慮。

日本政府將在 6 月 1 日先行放寬每天入境日本人數上限,從現在的1萬人倍增到2萬人,之後將在關注疫情發展的情況下,檢討分階段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東京淺草當地商家等加盟的「淺草觀光聯盟」會長富士滋美說,這對旅宿業來說是好消息,針對外國觀光客開發並販售商品的店家來說,也很令人期待。

包括淺草地區在內的東京都台東區, 2018 年約有 953 萬人次的外國觀光客造訪,但疫情爆發第一年的 2020 年銳減到約 145 萬人次。

相較對外國觀光客帶來經濟效益的期盼,也有業者對外國觀光客增加可能造成地方民眾反彈感到不安。

一名觀光業者說,每個國家對戴口罩的看法都不同,也有跟日本想法差距很大的國家,「如果不能配合日本的規範,可能就很難抱著歡迎的心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