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動保團體串聯抗議 籲麥當勞停用籠飼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10日指出,知名連鎖速食品牌「麥當勞」於亞洲區遲未承諾停用籠飼雞蛋,包含台北等11大亞洲城市10日串聯抗議,並發起連署表達立場。圖為印尼日惹當地民眾抗議畫面。(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保護動物福祉,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與國外動保組織今天聯合到亞洲 8 國的麥當勞門市外高舉聯署布條,要求麥當勞亞洲門市全面採用非籠飼雞蛋、停止虐待產蛋母雞。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上午到台灣麥當勞光復門市遞交聯署布條,要求麥當勞儘速公布「非籠飼雞蛋」政策與期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研究員寸舫筑指出,籠飼是指將 2 至 5 隻母雞關在一個面積僅有 A4 大小的籠子裡,使得牠們在無法張開翅膀、無法展現任何自然天性情況下產蛋,不僅毫無動物福利可言,產下來的蛋也可能影響食品安全,因此有許多全球企業都承諾轉型要使用非籠飼雞蛋。

寸舫筑說,麥當勞自己也知道籠飼蛋的問題,在美加、拉丁美洲、南非等地都已承諾改用非籠飼雞蛋,但在亞洲門市仍持續使用籠飼蛋,而麥當勞的競爭者包含漢堡王、肯德基等都已經有非籠飼雞蛋政策。

寸舫筑指出,動保團體與麥當勞就籠飼雞蛋問題已經遊說溝通 10 年,但麥當勞卻毫無任何長進、甚至不回應亞洲各國團體,其他各國都已使用非籠飼雞蛋卻獨漏亞洲,「這不是歧視什麼才是歧視」,令人遺憾。

寸舫筑也提到,麥當勞在其 2022 年的股東聲明中也提到,將利用全球影響力改善動物福祉,但為什麼在台灣等亞洲國家卻不願意改用「非籠飼雞蛋」,呼籲麥當勞不應該歧視亞洲消費者、重視動物福利重要性,儘速提供亞洲門市「非籠飼雞蛋」政策與改善期程。

麥當勞回應,遵守台灣食品衛生法規,長期致力食品安全、食材品質、農場管理並重視動物福利,透過良好的水簾式雞舍飼養環境、營養均衡的飼料、全方位的飼養技術,以及嚴格生物防禦管理,確保雞蛋安全衛生無虞。

麥當勞表示,除要求供應商定期自行檢驗,並委託經食品藥物管理署( TFDA )認可檢驗機構( SGS )進行政府規定各項動物用藥殘留檢驗,完全符合政府法令規範。

順應蛋雞動物福利飼養的趨勢,麥當勞表示,持續與供應商合作,以農委會 2021 年新修正「雞蛋友善生產系統定義及指南」為依據,並考量國內產業現況、生物防禦以及溯源管理等各項要求, 已持續逐步導入符合政府認可飼養方式,生產動物福利雞蛋並使用於餐點中。

同時,麥當勞將依據產業狀況與趨勢,持續評估及調整動物福利雞蛋的採用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