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軍醫拍下馬立波慘況 美通過400億美元援烏經費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53 歲烏克蘭女軍醫塔伊拉在俄國圍攻馬立波期間,用攝影機紀錄她不分敵我的搶救畫面,現遭俄國俘虜;美國聯邦參議院 19 日同意對烏克蘭提供近 400 億美元援助,送交總統拜登簽署。

●烏克蘭軍醫拍下馬立波慘況後遭俄軍俘虜

俄羅斯軍隊圍攻烏克蘭港市馬立波( Mariupol )期間,烏國女軍醫塔伊拉( Taira )用隨身攝影機記錄第一手傷亡慘況,並把影片儲存在一枚指甲大小記憶卡交給媒體偷偷攜出。

塔伊拉本名白芙絲卡( Yuliia Paievska ),她不僅是軍醫,在烏克蘭也是一位明星運動員,並以協助訓練烏國志願軍醫為人所知。她從 2 月 6 日至  3 月 10 日錄下的影片,貼身記錄馬立波遭圍困情況。

塔伊拉記錄她的團隊在 2 週內瘋狂搶救垂危傷者的情況,一共拍下了 256GB 的影片,並且想辦法把這些悲慘的片段交到一組美聯社人員手中。

一名警察 3 月 15 日把一小枚記憶卡交給美聯社記者,塔伊拉透過無線對講機請求記者將它安全帶出馬立波。美聯社記者把記憶卡藏在一個棉條裡,順利通過 15 道俄羅斯檢查哨。

塔伊拉和她的司機 3 月 16 日遭俄國軍人俘虜。俄羅斯新聞台 3 月 21 日播出一部影片,宣布塔伊拉已遭到俘虜。片中可見她無力憔悴朗讀一則聲明,呼籲停止戰鬥。

●美國會通過 400 億美元援烏經費

參議院 19 日以 86 票對 11 票,通過對烏克蘭提供近 400 億美元的軍事、經濟和人道援助方案,這是美國至今規模最龐大的對烏援助方案,反對票都是由共和黨議員投下。

聯邦眾議院 10 日以 368 票對 57 票通過這項支出法案時,投下反對票的也都是共和黨籍議員。一旦拜登簽署這項補充支出法案,美國在俄國侵略烏克蘭後同意援助烏國的總金額,將遠超過 500 億美元。

●美俄軍事首長通電話 俄國入侵烏克蘭後首次

五角大廈 19 日表示,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 Mark Milley )與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 Valery Gerasimov )通了電話。這是俄國2月入侵烏克蘭後,兩人首度對話。

密利的發言人說:「(兩位)軍事領袖討論了數項令人關注的安全相關議題,並同意保持溝通管道暢通。他們的對話細節將依往例保密。」

●歐盟助烏克蘭戰後重建 擬用俄大亨凍結資產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 19 日表示,歐盟正設法運用俄羅斯大亨被凍結的資產,以資助烏克蘭戰後重建。

范德賴恩告訴德國第二電視台( ZDF ):「我們的律師正加緊尋找可能的方法,以運用俄國大亨被凍結的資產來資助烏克蘭重建。我認為俄羅斯也應有所貢獻。」

●澤倫斯基:烏東頓巴斯地區被俄軍摧毀 宛如地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iy ) 19 日表示,俄羅斯部隊已「徹底摧毀」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 Donbas )。他並指控莫斯科在加強攻勢時發起無意義的轟炸。

他在最新深夜影片中說,「那裡是地獄,不誇張」,並提到 19 日在北頓內茨克( Severodonetsk )有 12 人死於「殘忍且毫無意義的轟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