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教育會考20萬考生上陣 近3000人確診改補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上午登場,全台將近 20 萬名考生上陣,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教育部統計有近 3000 名考生確診,必須改參加補考。

國中教育會考有將近 20 萬名考生,受到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教育部規定確診(包括快篩陽性未經 PCR 採檢,以及已採檢還沒得到結果)不能應考,須改參加 6 月 4、5 日補考。截至昨天中午 12 時統計,這樣的考生有 2901 名。

除確診外,其餘包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的考生,則安排到備用試場應試,昨天中午統計共有 4236 人,預計啟用 653 間備用試場。

教育部指出,今天居隔、居檢、以及未經快篩的自主防疫考生,前往考場的交通方式,比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 COVID-19 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之就醫」中的「非緊急就醫、採檢」辦理。除了搭乘防疫計程車,也可在地方衛生局規劃下,由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

教育部指出,如果是接送,車上非考生只能有駕駛1人,且駕駛須是考生的同住者,車程中要戴口罩、不能飲食,考生要坐在後座,保持一定距離。也可步行、使用個人交通工具,或是租用公共自行車,就是不能搭乘大眾運輸。

另外,今年除了有事前申請的身障、重大傷病、懷孕等考生外,不開放家長親友陪考,考生要全程戴口罩,出示准考證才能入場,如果發燒或有呼吸道疾病,會改安排到備用試場應試。

會考第一天共有 4 科,早上依序考社會、數學,下午則是國文、寫作測驗。明天依序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