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德國國會通過壓倒性決議,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衞大會!

WHO世界衛生組織。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drinan。

史上頭一遭!德國國會通過壓倒性決議,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衞大會!

德國重量級媒體紛謂 (簡略):執政三黨聯合最大在野黨展現抗中意志,要求譲台灣回到世界衞生組織。(FAZ 法蘭克福廣訊報)或此乃德國國會在中國慣常阻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衞大會的議題上,向中國展示「挺台不畏衝突」的表態!北京肯定會視此為挑釁之舉。

Die Welt 世界日報:
直到去年為止,德國國會皆是以個別議員簽署我們駐德單位所提供的致聯合國秘書長函,表達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衞大會。
今年我們首度嘗試推動也以黨團發表聲明的方式支持台灣。我們代表處加上漢堡、法蘭克福、慕尼黑三個辦事處的所有同仁,數月來,上下無不戮力以赴。
這是從沒作過,且難度極高的任務。沒想到,最後加碼達成執政三黨加上最大在野黨,四大黨團聯合提案,並在國會大會上獲得各黨團代表壓倒性通過的結果!
台德關係,史上頭一遭,意義非凡!
***
本案不須辯論,直接由六個黨團代表集體舉手表示贊成或反對。這屆德國國會議員總席次為 736 席。

  • 執政三黨
    社民黨: 206
    綠黨:118
    自民黨: 92
    合計:416
    最大在野黨
    基民/基社聯:197
    416+197= 613。
  • 第二在野黨
    德國另類選擇黨:80
  • 第三在野黨
    左黨:39
    無黨籍:4
  • 三執政黨團加上最大在野黨(基民黨)黨團:贊成。
  • 左黨:反對。
  • 德國另類黨:棄權。

即總席次 736 名的國會裏,代表 613 位國會議員的四大黨團贊成支持台灣!

以我這些日子以來和政府官員、國會議員的交談內容和經驗來看,我相信,有此結果,部分也是俄國侵略烏克蘭之後,德國上下投射在「中國武嚇台灣」的反應上。

這些當然不意味著,台灣今年就能突破中國的封鎖而受邀。

重點是:局勢在改變中。

我常說的:只要不放棄,就已經贏一半了。

去年台灣駐法代表處在吳志中大使的將士用命下,促成法國參眾兩院史無前例地通過友台決議案時,我親向吳大使電話恭喜,並説「將以他為師!」。剛剛,我亦收到他恭賀我們代表處的訊息。

WHO日內瓦總部。資料照。圖片來源:United States Mission Geneva Flickr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