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長志工聯盟支持不全國停課 盼體諒雙薪家庭

圖為高雄市苓雅區一所國小放學情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 COVID-19 疫情持續,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今天指出,支持不全面停課,由各縣市、各校因地制宜。因為一旦停課,家長必須請假陪伴,對雙薪家庭來說是沉重的負擔。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國教行動聯盟、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日前都發布新聞稿,呼籲教育部儘速宣布全面停止高中以下學校的實體課程,待疫情趨緩再恢復。

不過,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 16 日在國中教育會考防疫措施記者會上強調,已提供學校彈性作法,因應疫情調整授課方式,各縣市因地制宜是比較務實的方式。若全國統一停課,有些縣市疫情並不像雙北那麼嚴重,可能影響受教權益。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全志盟)今天發出新聞稿,支持不全國停課的作法,他們認為遠距教學成效比不上實體課程,城鄉差距仍大,且許多家長必須請假陪伴,造成「薪水族」生活困難,「這是部分經濟優勢家庭必須體諒,以及政府必須關注的問題」。

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他們做過簡單的調查,有5成以上家長不希望全國停課。因為除了經濟優勢家庭,多數國小、幼兒園學童一旦停課,家長須有一人請假在家照顧,勢必影響經濟收入。學童專注力較差,線上學習家長要常常盯著,可能上課廁所回來,孩子就沒在認真上課了,「真的不是學霸想得那麼簡單」。

吳福濱表示,因地制宜是比較好的方式,如果縣市確診數比較少,教師數目足夠,就應繼續實體課程,以學生學習利益為重。

5月 21 日、 22 日國中教育會考,有將近 20 萬人上陣,吳福濱提醒,各節間的休息以及中午吃飯時間,應確保考生保持距離,妥善劃分區域,免得會考後有大量學生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