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反送中運動 Telegram香港管理員囚6年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港人管理的一個 Telegram 頻道遭指控在「反送中」運動期間發放了大量煽惑他人暴動等言論,昨天被法庭重判入獄 6 年半。

綜合媒體報導,被告伍文浩, 27 歲,是電腦技術員。控方指出, 2019 至 2020 年間,他是Telegram 頻道「 SUCK Channel 」的擁有人及管理員,期間這個頻道發布了大量違法訊息,包括串謀煽惑他人火燒警察宿舍、非法阻礙機場、暴動等。

他早前被法庭裁定 7 項串謀煽惑他人犯案的控罪成立,區域法院昨天判處他入獄 6 年半,是涉及 Telegram案件中判刑最重的一次。

據報導,法官判刑時說,頻道的發文煽動他人堵路、破壞警車及使用氯氣彈屠殺等,被告作為管理員,有權剔除或修改訊息,在事件上「有不可推卻的罪責」。

控方在庭上作供時指出,「 SUCK Channel 」於 2019 年 8 月 20 日建立,只有擁有人及管理員可發布訊息,頻道有超過 2 萬條訊息,當中至少 42 條涉及非法煽惑他人犯案。

另外,本地多家媒體前天報導,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一再要求 Telegram 公司刪除涉及香港警隊及政府官員的「起底」訊息,但一直未獲正面回應,港府正考慮禁用。

據報導,過去有人在 Telegram 群組發放警隊、立法會議員、政府官員等人及其家屬的個人資訊,本地俗稱「起底」。

報導表示,過去 7 個月,署方發現在 Telegram 上有 700 多例「起底」違規訊息,而去年全年涉及「起底」的個案只有 800 多例,反映「起底」問題死灰復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