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爾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聲明稿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時間五月十五日,美國南加州橙縣(Orange County)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以台灣人為主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五人輕重傷。根據報導,嫌犯是一位 68 歲的居住於拉斯維加斯的 David Wen-Wei Chou(周文偉)。

長期關注台美事務的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發聲明稿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針對台灣人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更是無法接受的結果並嚴加譴責的對象。

根據橙縣警長巴恩斯(Donald Barnes)在五月十六日美國時間中午舉行的記者會表示,周文偉在這起槍殺案是單獨行動的,而且他並非這間教堂的常客。巴恩斯說,周嫌的作案動機起因於「對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感到憤怒不滿才犯下此案。犯嫌曾擔任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理事。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呼籲 任何兩岸政治的歧異,都應該透過和平理性的方式進行討論與溝通,對台灣國家未來抱持著不同想像的朋友,不要以暴力的形式來抒發自己的情緒,這不僅僅是會造成其他家庭永久的傷痛,更會面臨嚴重的法律制裁。

挺身阻擋槍手的台裔醫師鄭達志被警方譽為「英雄」。(圖取自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 網頁southcoastmedgroup.com)

最後也透過這個聲明向這場槍擊案的犧牲者,台裔醫師鄭達志(Dr. John Cheng)致敬。鄭醫師勇敢的衝向嫌犯,讓其他在場的人有機會可以制服嫌犯。這樣的勇氣與犧牲,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當地警方將鄭醫師的英勇舉動,比擬為「善良與邪惡的對抗」(good versus evil) ,並強調若沒有鄭醫師的捨己,恐怕會有更多死傷的人數。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向鄭達志醫師的家屬表達我們最深的敬意及萬分的不捨和慰問之意。

鄭醫師生平仁心仁術、熱心公益、照顧弱勢;他把家庭醫師的工作,視為是助人的志業。鄭達志醫師不僅是台灣人的英雄,他過人的勇氣和愛心超越了種族和國界,也是世人永遠懷念的典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