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照護機構未解隔提前上工 花蓮衛生局:無症狀且自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照護人力不足,花蓮照護機構尚未解隔離的確診者提前復工有 30 人,衛生局表示,2機構 30 名都是無症狀且自願,被照顧長輩均為染疫者,如部花醫院長輩經用藥幾乎都已康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4月1日至5月 17 日各縣市醫事機構/照護機構尚未解除隔離之確診者提前返回工作統計,花蓮有2家照護機構共 30 人。

對此,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下午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中說明,由於照護人力不足,讓尚未解隔離的確診者回去工作,都是經過本人同意,且為無症狀者,是有嚴格規範,也給予鼓勵獎勵。

未解隔離的確診者所照顧的對象也都是確診者,例如先前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護理之家的群聚感染,經過悉心照顧與投藥,染疫長者目前幾乎都已康復。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7 日已調整「確診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來確保醫療量能,加速病床周轉率。不過花蓮縣醫療量能尚有餘裕,住院條件延續舊制,讓中、重症染疫長者或懷孕者儘早獲得診療。

至於輝瑞兒童疫苗施打,衛生局安排醫院及衛生所人員5月 26 日至6月2日到校園施打,如果學生沒有在接種日當天在學校接種,也可持學校開立的通知單,5歲至 11 歲到各鄉鎮衛生所, 12 歲至 18 歲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分流安排是因為接種疫苗的劑量因年齡層而不同。

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補充說,今天各校發出輝瑞兒童疫苗接種意願調查表,給家長7天思考期, 24 日由學校回收調查表, 26 日入校接種,學生接種後如有不良反應,可以請3天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如有必要性也可延長請假。

花蓮縣政府下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花蓮今天新增 1611 例,自3月底爆發至今累計確診人數1萬 7230 人,目前住院 143 人,居家照護新增 910 人、累計1萬 241 人,居隔人數2萬 4857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