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信產防疫保單承作40萬件 每天理賠500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信金表示,台灣人壽旗下的中信產承保約 40 萬件防疫保單,目前每天理賠金額約新台幣 500 萬元,內部估算,若需要增資,台灣人壽資本適足率可能從 335 %下降到 300 %,影響不大。

中信金今天下午線上舉行第 1 季法人說明會,外界關注本土疫情升溫,中信產防疫保單銷售與理賠情形。

中信金財務長邱雅玲表示,台灣人壽旗下中國信託產險承保的防疫保單約 40 萬件,目前每天理賠金額為 500 萬元,已經加派人力全力處理中。

邱雅玲指出,由於政府持續調整防疫政策,內部還在做各種模擬試算,其中也包含增資的可能,由於中信產母公司為台灣人壽,因此假設台灣人壽對中信產增資, 評估台灣人壽資本適足率會從目前 335 %下降到 300 %,影響不大。

至於增資金額,邱雅玲表示,目前內部仍在試算中,還沒有具體數字可以對外報告。不過,全球疫情都持續走向跟病毒共存,台灣也是如此,除非又有致死率很高的變種病毒出現,不然評估疫情的影響應該正走向尾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