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維修車海端釀2死1傷案 司機及瞭望員遭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局維修工程車去年2月在台東縣海端撞死2名、撞傷1名在鐵軌上工作人員,台東地檢署日前偵查終結,將陳姓駕駛、鍾姓指導員及王姓瞭望員依過失致死等罪提起公訴。

去年2月 23 日上午,台鐵局1輛工程維修車從玉里火車站往南行駛,經過海端火車站後撞上4名在鐵道上施工的道班工人,造成2死1傷。

台東地檢署日前偵查終結,將工程車上接受工程車駕駛訓練的陳姓司機員、鍾姓指導員,以及負責警戒鐵道狀況的王姓瞭望員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

起訴書表示,去年2月 23 日上午台鐵台東工務段池上道班4名工人申請在海端路段辦理鐵軌養護工程,同時也有維修車工程車申請駕駛實習訓練課程。

接受駕駛訓練的陳姓駕駛、鍾姓指導員在工程車通過海端火車站時,雖發現鐵軌上有人施工,但未及時煞車,以超過時速 80 公里的速度撞上在鐵道上的4名工人,造成潘姓、劉姓工人死亡,王姓瞭望員受傷。

擔任瞭望員的王姓工人因幫忙施工未進行瞭望,因此未發現工程車靠近,無法即時通知潘姓工人等人離開鐵軌路線躲避。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長夏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陳姓、鍾姓司機及王姓瞭望員涉嫌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罪,日前提起公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