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COVID-19達高警戒 暫未恢復口罩令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市 COVID-19 疫情回溫,衛生機關鑑於確診者持續增加、醫療體系面臨重大壓力,今天將警戒等級從「中等」提升至「高」,但市長亞當斯暫時無意恢復口罩令。

紐約市歷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 Omicron 引發的疫情高峰,3 月取消校園口罩令、餐廳內用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等防疫規定;官方公布以 4 種顏色區分的社區傳播警戒等級,過去數週維持在中等,民眾對疫情漸不在意,愈來愈少人在戶外戴口罩。

亞當斯( Eric Adams )昨天說,紐約市接近 COVID-19 高警戒門檻,但「不到下令戴口罩的地步」。

COVID-19 大流行兩年多來,疫情如潮水般起落。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研究, Omicron 去年底至今年初席捲全美時,約 30 %紐約市民染疫。這波疫情緩和後, Omicron 亞型變異株持續在社區傳播,自 3 月中旬起,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持續攀升。

根據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紐約市 7 天平均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陽性比率已升破 5%。相較之下,去年底疫情最嚴重時超過 20 %,今年 3 月中旬則一度降到 1.3%以下。

即使 COVID-19 重症率降低,這段期間入院治療的患者仍增加。官方數據顯示,紐約市每日新增住院患者近期達 130 人左右。

紐約市 COVID-19 警戒等級依病例及住院數據調整,提供相應的防疫建議。從黃色的中等升至橘色的高警戒後,衛生機關建議紐約客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擁擠的室外空間戴口罩,考慮避免擁擠室內聚會等高風險活動。

由於紐約州長侯可( Kathy Hochul )尚未鬆綁政策,紐約市民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時仍須戴口罩。

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長瓦桑( Ashwin Vasan )今天呼籲紐約客加強防疫,但隻字未提恢復口罩令。他透過聲明說, COVID-19 高警戒意味現在要加強保護自己,做出「避免讓朋友、鄰居、親戚和同事染疫的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