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挺台參與WHA 北京:不得助台拓國際空間

拜登(左)與習近平(右)。(左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右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 13 日簽署法案,協助台灣重獲世衛組織觀察員地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美國不得利用此法案助台拓展國際空間,否則將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與台海和平。

北京日報 app (應用程式)報導,趙立堅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相關問題時說,美國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美方執意將其簽署成法,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他宣稱,根據聯合國大會和世界衛生大會( WHA )相關決議,「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而「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已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

趙立堅還要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得利用該法案幫助台灣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否則將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

拜登( Joe Biden ) 13 日簽署「要求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法案」。這項法案要求國務卿在台灣未能取得觀察員身分的每屆 WHA 後,向國會說明美國在協助台灣的計畫上,有做出哪些改變與精進作為。

第 75 屆 WHA 將於 22 至 28 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台灣至今未收到邀請函。台灣曾在 2009 至 2016 年間以觀察員身分受邀,但自 2017 年起,因中國施壓連續多年未能參與 WHA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