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習近平還玩得下去嗎?

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週二抨擊美國修改國務院網站有關美台關係的措辭,稱美國的「政治操縱」不會成功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國務院網站的敘述美台關係部分近日刪除了「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和「美國認知北京的一中立場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等文字。

國務院還增加了對台六項安全保證的措辭,雷根政府在 1982 年作出的保證中聲明,美國對台軍售沒有設定結束日期,也沒有同意就此類出售事先與北京協商;美國也沒有計劃修改《台灣關係法》,該法是美國對台政策的基礎。【Newsmax

中國外交部居然嗆聲美國不會成功改變台海現狀。有沒有聽錯?

21世紀的兩個獨裁魔頭,普廷已經敗了,習近平將緊接著崩潰。圖片來源:中央社

聽起來挺有趣的。長久以來,特別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在媒體上看到聽到美國、日本、西歐國家等不厭其煩的一再重申不容許任何勢力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如今,中共也「加入」這個陣營,湊起熱鬧來了,看來台海現狀真的是「穩了」。

中國外交部的聲明讓人聽起來有一種錯覺,好像中共的軍機每天到台灣的航空識別區來騷擾,以及最近「遼寧號」到台灣東面海域搞演習,是為了維護台海現狀不容改變喔?台灣人真的是不識好人心,冤枉他們了喔?蔡總統該不該向他們道歉並表示感謝?

說真的,中國外交部對美國國務院修改網頁的反應是秀過頭了。

  1. 網頁已經改了,中國再怎麼叫囂,也是狗吠火車,無濟於事。
  2. 美國國務院網頁要怎麼寫,是美國的內政,中國外交部對這種芝麻小事說三道四,正應了他們自己習慣說的,是粗暴的干預美國內政,陰謀不會得逞。
  3. 美國又沒有說她支持台灣獨立。中國大可繼續自欺欺人,做白日夢,繼續吃台灣豆腐,沒有會阻止它。
  4. 美國已經說過幾千遍了,台海現狀不容改變,正合中共心意。

說句奉勸中國的話,中共中央早該檢討了,別再捨本逐末,老在細微末節上斤斤計較。中共應該全力面對真正的大事。新冠疫情爆發了,暴力清零已經導致嚴重的國安與民生問題。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陣營正在加強與中國的經濟脫鉤,並將中國視為全球秩序的頭號威脅。俄羅斯在侵烏戰爭中節節敗退,中國該如何調整自己的立場。封城給中國的經濟雪上加霜,不但今年的年度成長率確定無法達標,甚至可能發生世紀大倒退。

問題一籮筐,這些,才是要中共老命的大條代誌。

更要命的是,中共已經被美國盯上了,隨時會挨山姆大叔一頓揍。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圖片來源:中新社

美官員:俄烏衝突或可讓美國騰出手對付中共

隨著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遭遇越來越多的損失,一些美國官員認為,衝突帶來軍事損失及一連串的國際制裁,將給俄羅斯造成長期損害。歐洲各國正積極增加國防開支,這意味美國更有可能將目光轉向亞洲,應對未來最大的挑戰,就是中共政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明確表示,美國希望俄軍在烏克蘭受挫後,「俄羅斯被削弱到無法再入侵烏克蘭等鄰國的程度」。

美國巴不得俄羅斯開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俄軍損失慘重,包括黑海旗艦莫斯科號被擊沉,眾多將領陣亡,戰機、戰車及兵員損失更無以計數。根據報導,這些戰果是美國提供情報給烏克蘭,讓烏軍對這些目標進行精準打擊而獲得的。有理由相信,莫斯科號巡洋艦與諸多俄羅斯的重要軍事目標,以及重要官員將領的行踪,早已被美國的情資單位長期鎖定並監控。若不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是不能對這些目標發動攻擊的。可偏偏普廷吃錯藥蠢動,讓美國得到千載難逢的良機,一舉消滅這些目標。從某種角度看來,美國是巴不得普廷開戰,讓美國有機會不必出兵就一舉解決棘手難題,換得至少 20 年不再對俄羅斯頭疼。

過去這幾年,美國藉著她龐大精準的監控技術,曾精準鎖定擊殺凱達頭目賓拉登以及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少將。

我們因此有理由相信,中共的一些重要軍事目標,如遼寧號航母等,以及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寡頭行踪,必然一直受美國的追踪與監控。然而,美國卻因師出無名,不能對他們採取行動。美國需要的是習近平跟普廷一樣吃錯藥。一旦中共出兵攻擊台灣,美國求之不得。美國只要將那些情報提供給台灣,由台灣發動精準攻擊,像烏克蘭一樣,結果會怎樣,不問可知。

美國會不會巴不得習近平發動武統,好一舉解決印太危機,換得至少 20 年的安定?習近平最好思量思量。

不怕你來打,就怕你不打,習近平,不要孬種,放馬過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