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居隔3+4擬鬆綁 陳其邁贊同並發2劑快篩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今天與縣市討論調整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居隔措施。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同意放寬但要發2劑快篩試劑,供有症狀和解隔前使用。

中央與縣市討論防疫政策調整,地方呼籲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3+4」應鬆綁,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研擬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改採「類0+7」,明天公布相關配套。但陳時中也說,據高雄市統計,逾 10 %居隔者在隔離期間會出現陰性轉陽性狀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對於如何調整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的隔離措施,陳其邁說,認同放寬現在「3+4」做法,但是應該要多發2劑快篩,紐西蘭的做法是在第3、7天快篩,也可以調整成有症狀時和解隔前。

陳其邁也以高雄從1月底開始進行基層診所呼吸道症狀快篩的數據指出,高雄近期每天有 5000 、 6000 多人有呼吸道症狀到診所看診,其中快篩陽性者,再進行 PCR 採檢的陽性預測值有 89 %,比流感快篩7成的準確度還高。所以在治療部分,有症狀又快篩陽就應該加速給藥。

高雄有 500 多間耳鼻喉科、小兒科、婦產科等基層診所投入居家照護,有媒體詢問,如何跟醫療院所溝通整合。陳其邁說,從擔任市長以來,每天都在專家會議跟4大醫學中心的院長、副院長、醫師公會人員討論防疫政策,包含診所快篩等,都是跟專家、公會一起做的決定,自然有比較好的溝通管道和決策品質。

另外,高雄關懷包 11 日起以「得來速」定點發放,陳其邁說,到今天已經發放1萬 3744 包,含約8萬支快篩試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